星期日, 2月 21, 2016

固倫端敏公主

年月日時
癸戊丁癸
巳午未卯  固倫端敏公主


大運:1己未11庚申21辛酉31壬戌41癸亥51甲子61乙丑71丙寅

順治帝從兄濟度女,順治十年(1653)癸巳六月十三日卯時生。(當日6時56分交小暑)
順治帝收為養女。
庚申運,
康熙九年(1670)庚戌,下嫁。
康熙十年(1671)辛亥,夫襲爵封親王。
辛酉運,
壬戌運,
癸亥運,

甲子運,
康熙四十九年(1710)庚寅,夫亡。
雍正 七 年(1729)己酉,卒,年七十七。走完了她驕縱貴重的一生。


康熙56年,簡親王雅爾江阿(雅布的兒子)給康熙皇帝上了一道奏摺,奏摺的內容大概是,康熙要爲雅爾江阿的女兒指婚,雅爾江阿對此十分的感激,但是唯一的請求是,不要把姑娘去配給端敏公主的兒子策旺多爾濟。因爲端敏公主與雅布之間不和已久,如果再把女兒嫁到她們家,則會令雅爾江阿十分爲難。從這份奏摺中看出,端敏與弟弟雅布的矛盾已經不是普通的小打小鬧了,以至於雅布死了,他的兒子還是不敢把女兒嫁到公主家,甚至不惜直接上疏給皇帝知曉。而康熙皇帝的答復顯然是站在雅爾江阿的一邊,他在朱批中回復說:「朕對這件事情深知不已,你的要求朕記著了。」原本康熙這樣批復已經是很完滿了,可他卻又在後面加上了一句:端敏公主性情乖張暴戾,不光是你的父親,她跟所有人都不和。」


丁火日,午月為建祿,得月令之氣,巳午未三會火方,卯未半三合木,年月戊癸相合又有化火之意,全局氣勢匯聚在火之上,頗有炎上成格的味道。火性炎,多主志氣剛強、急躁,聰敏善變,時上癸水七煞為獨煞當權,但卻逆炎上之勢,又女命大運行西北金水之地,因此難如男命於官場、疆場爭其名利,但也因調候而不至過於偏枯,影響健康,難怪一生驕縱卻又一帆風順,老死善終。

相關文章:刁蠻千金--固倫端敏公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李荊蓀,白色恐怖受難者

好人壞命 天地常態 /文:王鼎鈞 姜貴「喜歡」算命(他未必相信算命),台北市有那些「命理學家」,他一個一個說得出真名真姓。有人居室高雅,門外常常停著晶亮的黑色轎車,有人藏身陋巷,主顧大半是滿臉倦容脂粉斑剝的酒女舞女,姜貴都去請教過。我在十六、七歲「插柳學詩」的時候,我的老師擅長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