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0, 2009

胖,好走



胖大四那時的畢業音樂會,『許你人間的四月』故鄉我的故鄉


看到胖走了的訊息,我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急忙的想弄清到底怎麼回事,
然後,赫然發現,原來是那本以為已經好轉的感冒,竟是最後將他帶離我們的主兇。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人生的無常我已經體會的很多了;
但,卻也難以承受這一次次的無言別離。

總在那麼偶然,最年華,人生才正要揮灑出色彩的時候,嘎然而止。

於是很多的畫面在腦中跑過,一幕一幕,我沒有悲傷的感覺;
或許,我不知道那是悲傷,只知道胸口莫名的緊了起來,應該是沈重吧,
少了一個可以依賴的對象,一種再也沒人可以無理取鬧的失落,
再也沒法跟他分享合唱的喜悅,聽他那變態到不行的高音,
再也沒法開開他那上百公斤坐上車子時忽然一沉的玩笑,
就那麼一刻,命運之門一敲,所有都成了永訣......

我從來不認為生命是就這麼消逝的,人生只是一個過程,
有形的形體或有生死的外徵,但心靈卻從來不是能被環境形體所束縛的,
他對歌唱的熱忱,對生命的樂觀,我想早已感染了周遭的一群人們。

胖走了,胖,也留下了.......



告別式那天,我、郁琪學姐、阿肥學姐、秋雅(似乎有出現),郁真(和他老公),權作嘉師合唱的代表,在板橋送了他一程。從那時起,我只要看到愛唱歌的小胖子,都會不自覺多看幾眼,想著那會不會是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李荊蓀,白色恐怖受難者

好人壞命 天地常態 /文:王鼎鈞 姜貴「喜歡」算命(他未必相信算命),台北市有那些「命理學家」,他一個一個說得出真名真姓。有人居室高雅,門外常常停著晶亮的黑色轎車,有人藏身陋巷,主顧大半是滿臉倦容脂粉斑剝的酒女舞女,姜貴都去請教過。我在十六、七歲「插柳學詩」的時候,我的老師擅長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