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2, 2012

台中室內合唱團十週年



時間過得真快,十年一下就過了,從2002年創團到現在,我居然莫名其妙也變成了元老級的團員,雖然中間一度出國唸書,後來又因為工作斷斷續續的唱,但一路走來,我始終認為自己就是這個團的一份子。看著台中室內的成長、起伏,一度有著解散的危機,然後又慢慢的發展到了今天的規模,真的是感觸良多。

我從來就不是個很會唱的團員,只是喜歡和人一起唱歌的感覺,喜歡產生共鳴的那種內心深層的觸動,合唱和獨唱最大的不同便是,你永遠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當支撐的氣息不夠時,狀況差的時候,永遠不用擔心什麼,因為會有其他夥伴的支援。

出了社會,要再找到單純的朋友並不容易,而在這,大家聚在一起,純粹就是愛唱歌,有共同的興趣和話題,彼此分享著生活點滴,然後在歌聲當中徜徉愉悅。沒有工作上的壓力,也不用去猜測提防什麼,唯一有的,大概也只有被老師追著背譜的無奈吧!

十年了,我們交出了漂亮的成績,中山堂的滿場觀眾見證了我們的成長,我很開心,雖然我人在日本,沒有上台一起享受歌唱的歡愉,但我知道我的心,一直同在,不曾離去。

1 則留言:

  1. 好文阿!!!!!

    出了社會,要再找到單純的朋友並不容易,而在這,大家聚在一起,純粹就是愛唱歌,有共同的興趣和話題,彼此分享著生活點滴,然後在歌聲當中徜徉愉悅。沒有工作上的壓力,也不用去猜測提防什麼,唯一有的,大概也只有被老師追著背譜的無奈吧!

    看這這段
    我想我又有動力繼續歡唱了

    回覆刪除

李荊蓀,白色恐怖受難者

好人壞命 天地常態 /文:王鼎鈞 姜貴「喜歡」算命(他未必相信算命),台北市有那些「命理學家」,他一個一個說得出真名真姓。有人居室高雅,門外常常停著晶亮的黑色轎車,有人藏身陋巷,主顧大半是滿臉倦容脂粉斑剝的酒女舞女,姜貴都去請教過。我在十六、七歲「插柳學詩」的時候,我的老師擅長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