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9, 2015

姑妄言之 — 大悲水感應見聞

父親是退休的警務人員,曾是台灣最年輕的刑警,後來轉為保警直至退休,我們家信奉觀世音菩薩,父親相當虔誠,從二十多歲開始唸大悲咒至今四十多年從未間 斷。或許是職業和工作內容的關係,就我所知,多數的警察都有宗教信仰,我便聽過不少那些叔叔伯伯們辦案時所遇到的靈異事件。

我印象中,有次他們警隊到台西支援,警隊隊長不知為何被附身,嚇壞了一堆人,那時有些比較敏感,平常也有靈修的警員,護身的神明立刻上身,雙方一陣拚博、 叫陣,直至神明退駕,都奈何不了那位附身的靈體。就在大家一籌莫展之時,祂卻說祂已在此等候許久,希望父親能超度祂,父親相當納悶,因為他啥都不會,只會 唸經咒,但對方都這麼說了,最後也只能硬著頭皮上陣,於是便開始唸大悲咒,唸著唸著,隊長便從附身的狀態脫離出來,而奇妙的是清醒過來後,隊長完全不知道 發生了什麼事。從那次事件之後,警隊便開始稱呼父親為師父,凡遇到啥奇怪的事情,都跑來請父親處理,彷彿成了駐隊專用師父。

警隊當中雜七雜八的事情非常的多,父親一人時常分身乏術,為了解決這個困擾,父親開始唸大悲水,用6000 ml的桶裝水,每次唸一兩個小時的大悲咒和十小咒、心經等等,待得積累一段時間後,再將其分裝給需要的人,而即便現在父親退休十多年了,還是有許多人固定 會來向他索取大悲水。

一直以來,我對大悲水是否真的有用並不清楚,因為我就是個哈利波特書中提到的麻瓜,從來沒啥特別感應,只覺得有經咒加持過的礦泉水味道特別甘甜,僅此而 已。那為何我要特別提到大悲水呢?那是因為今年父親的一位台東友人年節來訪時所講到的故事。和這位台東友人相識的過程也是挺有趣的,事情是這樣:

在父親退休後的前幾年,有次警隊同事請他幫忙,這同事有位朋友在台東服務,有個大概六歲左右的小男孩,這孩子時常在半夜對著空氣說話,晚上不睡覺,跟媽媽 說有人在跟他玩,然後白天因為睡眠不足都沒精神,嚇得父母兩人到處找人祭改都沒辦法解決。某次和父親同事聚會後,聽說了父親過去的種種事蹟,就希望父親能 幫忙,在得到父親允諾後,他們從台東專程到台中來處理,父親一樣只是唸經咒,然後將其眼耳以經文封住後,從那時到現在孩子都高一了,再也沒看到、聽到那些 靈體的干擾。爾後,他們一家每年年節都會到我家作客。

而今年,他們來訪時提到一件事,他們的鄰居小孩有著和他們孩子之前一樣的困擾,可以看到無形的東西,總是被干擾影響,鄰居夫婦帶著孩子去找原住民巫師,花 了好幾萬處理結果沒有什麼用處,後來想起這位台東友人小孩有過類似的狀況,所以某一天晚上就在他們家門口等,到半夜他們回家時,友人了解了情況後,想說台東、台中兩地相隔甚遠,找我父親不方便,於是先拿半瓶我父親給他們的大悲水讓鄰居夫婦拿回去試試,隔天小孩喝了之後,所有的狀況就忽然消失了,他還很驚訝 的說到底他爸媽給他喝了什麼?這位鄰居後來來跟他們道謝的時候,那位媽媽還說她當天就夢到一位穿著看起來很像乞丐的人,從她孩子房間走出家門,回頭看了一 眼後就離開了。

我曾經問過父親,為何同樣的經咒他唸有用,許多人唸起來卻似乎沒什麼效用?他講了一個譬喻我覺得蠻有意思的,他說當你經咒唸久唸到心唸了,那個頻率就會與佛菩薩相應,就像無線電的頻道一樣,你頻率不對,那怎麼唸都不相應,頻率對了,那無論在什麼地方,都能立刻有所感應

有些事情,感受不到卻不代表不存在,這是我後來很深的感觸,對於我們不了解的事物,我們仍要心存敬意,畢竟與這浩瀚的宇宙相比,我們還是顯得相當的渺小。

但我仍是敬鬼神而遠之就是,畢竟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殊勝感應只是堅定我們信心的一種現象,若過於強調便著了相,甚且養成依賴的心理,那反而離真相更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李荊蓀,白色恐怖受難者

好人壞命 天地常態 /文:王鼎鈞 姜貴「喜歡」算命(他未必相信算命),台北市有那些「命理學家」,他一個一個說得出真名真姓。有人居室高雅,門外常常停著晶亮的黑色轎車,有人藏身陋巷,主顧大半是滿臉倦容脂粉斑剝的酒女舞女,姜貴都去請教過。我在十六、七歲「插柳學詩」的時候,我的老師擅長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