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7, 2012

浮雲遊子 — 古埃及文物展之意外的攻頂!



大表弟平常都在高槻,這次回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古埃及文物展,在大阪的海遊館附近。想說趁機放鬆一下,便說好了一起去看看。

隔天,多雲的天氣,我們大概十點多出門,先坐電車到了海遊館,還沒走到就看到了這座超大的摩天輪,嗯,這摩天輪讓我想起了劍湖山,每次從二高經過都會看到,印象中,我去過劍湖山三次,而那三次我幾乎沒玩過什麼遊樂設施,我總覺得人真是一種奇怪的生物,幹啥沒事整自己,把自己弄的一直尖叫?!我唯二玩過得兩項設施,就是摩天輪和旋轉木馬,而其中,摩天輪我一上去後就開始後悔了......

回到現實,看著這參天的巨輪,我忽然覺得,腳兒有點軟,彷彿回到了那時,我趕緊甩甩頭,把浮現的小劇場給甩開,然後跟著表弟前往會場。
 




到了會場,我們才發現,居然還要領啥勞什子的準備券,原來是人太多,看一下時間,哇靠,居然已經排到了下午1:45~2:00入場,而那時也才不過十一點出頭!

當下我真的覺得日本人真是奇怪的民族,這票價一點都不便宜,一人兩千八百日幣,哪來這麼多人擠在這準備去看?領完了票券,我們往旁邊的海遊館走過去,今天也是相當多父母帶著孩子們出來遊玩,我跟表弟,往一處多人圍繞的地方過去,似乎有人在表演些什麼。

走近圍觀的群眾,果然有個像是街頭藝人的表演者在耍寶,有點類似雜耍,甩著好幾根的棍子,接著他爬上一個圓筒,人站在上面,有點搖搖欲墜,似乎是有些故意的製造緊張,然後請底下的朋友替他加油,接著,他把火把點燃,站在滾筒上拋接,火光炫出燦爛的光芒,而底下是一片驚呼,然後他跳下來,結束了精彩的演出。

這時候把帽子一拿,大家便開始投錢,表弟也上前丟了幾塊銅板,也有小弟弟、小妹妹腳步顢頇的拿著父母給的錢,投入了他的帽子,甚是可愛。




閒著也是閒著,所以我們就走到了附近的天保山mall,裡面就像個Food court,也有賣一些紀念品,直接走到後面便是大阪港,這時候正好來了一艘船,桅桿上懸掛的旗子似乎是個觀光船,二話不說我就拍了下來,總是會有人認得的。



而後,我們繼續往附近走,為什麼這裡叫做天保山,走了半天我也沒看到半座山啊?!耐不住心中的懷疑,於是我問了表弟這個問題。

「這是日本最低的一座山,就在前面而已,我們等等走過去就可以了。」

喔,這樣啊,是有多低,我嘀咕了一陣。

然後我們走近一處公園,遠方還看得到一座高架橋,正想著大概還得在走過去的同時,忽然傳來表弟傳來的聲音~


「我們到了!」

「啥?!」

「到了啊。」

「到了,在哪?!」

「你已經踩在它上面了。」

「................................................」

人生,第一次的攻頂,就在這莫名其妙的一刻,達成惹!

這哪招啊,這就像在還沒有體驗到高潮的時候忽然對方就跟你說,不好意思,我已經結束了!!!(呃,我說的是滿心期待去買東西,結果剛踏進去對方便說結束營業,別想歪,我是文藝青年!

總之,事情就是這樣,在我還沒發覺得時候,已經攻頂惹。




天保山古圖


一陣心虛的攻頂後,我們回到了mall裡面,點了幾份東西來吃,便等著進場參觀,我特地把這個炸物拍了起來,因為真的蠻好吃的,只是貴了點,如果有機會到日本來玩,真的應該吃看看。



話說回來,阿不是古埃及文物展,怎麼半張照片都沒?!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因為裡面禁止拍照,而且說真的,人多到連動都不用動就被擠著前進,從一開始進去我就滿心期盼快把我擠出去,裡面有些沒空調的地方真的是悶到不行,我們就像牙膏一樣,慢慢的被推擠,然後就被推到了三樓,看完最後一副黃金棺材,連我滿心期待的木乃伊都沒有出現,就結束了。

雖然沒看到木乃伊有點兒遺憾,但我其實又怕看到會卡到陰,那幾天阿姨全家去上海,留我一人顧家,等等小伊伊跟我回家那事情就大條了,總之,這天就這麼結束了。

但我知道,我又完成了人生的一項創舉,是的,我也可以大聲的說,我曾經爬過一座山,還攻頂過,只是我不會說它有多高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李荊蓀,白色恐怖受難者

好人壞命 天地常態 /文:王鼎鈞 姜貴「喜歡」算命(他未必相信算命),台北市有那些「命理學家」,他一個一個說得出真名真姓。有人居室高雅,門外常常停著晶亮的黑色轎車,有人藏身陋巷,主顧大半是滿臉倦容脂粉斑剝的酒女舞女,姜貴都去請教過。我在十六、七歲「插柳學詩」的時候,我的老師擅長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