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7, 2015

論命雜感

在網路上,許多人問命的方式,可以看出對於八字這門祿命術不是很清楚,任何的祿命術,就像工具一樣,都有一定的限制,並非什麼都能論, 能論的部份要能論準,其中包含問命者自己所提供的資訊,以及論命者自己對於妳的問題是否具有足夠專業知識以及相對應的人生閱歷。

所以我其實不太鼓勵人們算命,因為不懂,所以很容易受到影響,而人生其實也不是我們這些幫人論命的人說了算,是人們自己在面臨選擇時做了怎樣的決定。

人生的選擇簡單講其實就兩種一種是真正順從自己的想法的決定;一種則是在現實環境下不得不的妥協。

命運的軌跡往往就是在我們不得不的選擇當中,所構建出來的,然後我們針對結果,用世俗的眼光去判斷價值,藉此來說明一段歷程或選擇的好壞。

但,真的是這樣嗎?我認為我們應該要思考一下這個問題。


有些人想問自己的感情運,但我卻希望這些命主,可以不可以先告訴我,你們自己怎麼看待怎麼去解釋感情?

還有學業及工作運,要畢業了但在思考不知道要繼續唸書或是出社會,那既然選擇了該科系,你們對自己的科系怎麼看,喜歡不喜歡,自己這方面的應用能力又如何?

然後我們再看繼續唸書的目的在哪,能提高工作待遇?自己想更深入研究這門學問? 還是不知道接下來怎麼辦,乾脆繼續念? 或是念一門完全不相關的科系方便將來轉職?

而與自己科系相關的工作有哪些,想從事的是哪一種?工作能力是否能夠積累,還是可被替代性高?

想問未來的財運,是靠什麼收入較多?

那我就不禁想問,在連工作都還沒確定之前,問這些不是有些前後錯置?例如一個人在醫學系、藥學系當中,可能成績只差了五分而選到了藥學系,這五分之差,可能將來就是薪資五萬和三十萬的差別, 一個人的工作型態、公司規模,都和他將來的收入息息相關,就如同以學生身份打工,不同的打工模式也會帶來不同的收入不是嗎?在討論財運之前,是不是應該先確認自己想要透過哪種方式賺錢,才有辦法知道在自己的八字當中是否支持這種模式呢?!


不同的問題,不同的問法,顯示了一種態度,而回答問題的方式本身更是一種態度的呈現,  所以每一個八字都是獨立的,沒有共盤問題,因為人的選擇不同。 我們透過個人的行為事例、所作的事情、意圖來判斷做了怎樣的選擇,這些選擇形成了諸多人生事件,而我們將之稱為命運

但無論如何,八字不是死物,不是既定的,一個八字本身就有許多的相貌,提供人生不同的選擇空間,你的選擇成就了八字哪一個格局,這是你決定的,而不是八字決定了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李荊蓀,白色恐怖受難者

好人壞命 天地常態 /文:王鼎鈞 姜貴「喜歡」算命(他未必相信算命),台北市有那些「命理學家」,他一個一個說得出真名真姓。有人居室高雅,門外常常停著晶亮的黑色轎車,有人藏身陋巷,主顧大半是滿臉倦容脂粉斑剝的酒女舞女,姜貴都去請教過。我在十六、七歲「插柳學詩」的時候,我的老師擅長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