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7, 2012

浮雲遊子 — 圖書館內的展覽

圖書館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在一樓川堂,展示各種作品,有些時候是大阪的藝文介紹,而有些時候則是附近學校的學生作品。而這次所展覽的,就是附近各校小學生的創作,讓人在圖書館閱覽書籍之餘,還能夠欣賞到許多人文藝術的作品。身為一名文藝青年,讚賞之餘, 也不免想要拍下來,以供日後學習之用。


                          







對於勞作,其實我還蠻愛動手做的,只是台灣的教育,國小畢業後,除了國一有勞作、高一有工藝美術外,其他時間這些都形同虛設的課程,唉,欠栽培啊........



這貓頭鷹超可愛,我也很想弄一組來擺著
這用不織布做的娃娃也很古錐

這是有民俗風情的人偶

陶藝作品,現在台灣小學也蠻多在推廣的




日本、韓國這些國家其實都相當程度的保存了中華文化,我在追尋一些古籍的過程當中,有些在中國找不到的書籍,竟然是在韓國的圖書館當中發現;而日本也一樣有許多古老的中國善本,在我們傳統文化逐漸式微的時候,它們卻在其他國家被保存及發揚,這倒是很有趣的現象。


日本對於漢字的推廣也是相當用心




小朋友們寫得字,裱成框看來還真不錯!

這看起來真像書籤



其實看著這些作品,背後最辛苦的應該都是指導他們的老師,不知道要花多時間來幫忙他們,從構思、修飾到成品,看似簡單,但卻相當耗時,以我這個自然手殘的人來說,真的要對美術老師們獻上萬分的敬意,我一直希望美育不要只是一種口號,而是一種態度,很自然的態度,能被運用在生活當中,那樣,或許我們的社會會增加更多的親切和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李荊蓀,白色恐怖受難者

好人壞命 天地常態 /文:王鼎鈞 姜貴「喜歡」算命(他未必相信算命),台北市有那些「命理學家」,他一個一個說得出真名真姓。有人居室高雅,門外常常停著晶亮的黑色轎車,有人藏身陋巷,主顧大半是滿臉倦容脂粉斑剝的酒女舞女,姜貴都去請教過。我在十六、七歲「插柳學詩」的時候,我的老師擅長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