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1, 2012

浮雲遊子 — 大阪城賞櫻行


回到日本,肉政也剛好來這蜜月旅行,於是我們在MSN上約好了大阪城見後就下線,但相當白爛的卻沒說大阪城哪裡,還好我有問他們的行程安排,知道第一站是到天守閣,所以沿路便走走拍拍慢慢一邊找人一邊走過去。

講到大阪城,我就不禁想到一首歌,「大阪城的姑娘」,我老是把歌詞唱成大阪城的姑娘硬又平呀~ 雖然被糾正好幾次,但我覺得這樣唱起來很自然啊!

啊,這就是大阪城啊!姑娘們我來了......

這天是多雲的天氣,雖然少了藍天和陽光的映襯,但不減櫻花的繽紛,樹下仍是看得到許多專程攜帶食物來這野餐的日本人,去享受自然和難得的悠閒。

路上的觀光客不少,各國人士都有,不過我趕時間,沒啥心思細細欣賞沿途景色美女,這一切我都把它怪到該死的肉政沒跟我講在哪個點見面就急著下線害的。








大概走了二十分,終於在天守閣,看到了等待中的肉政夫妻,他們搭地鐵過來,
我搭JR線,剛好是在大阪城的兩端,好樣的,還好我沒傻傻在驛站等他們。


上去天守閣後,嗯,果然不懂他們的歷史和文化,一整個就變成了走馬看花.......





天守閣最上層,可以俯瞰整個大阪城,外面雖然加裝了護網,但我還是一整個覺得
腳有點軟...... = =









我們接著走到附近,學著日本人找棵櫻花樹,坐在底下,吃肉政買得起司蛋糕,聽他們講很好吃,吃起來還真的入口即化,不錯不錯!

這個時節櫻花真的開得很漂亮~~






就是這個起司蛋糕,又香又濃,還有一點葡萄乾在裡面,吃起來真是美味!

然後我就充當起了攝影師,開始了跟拍.....






我們接著到旁邊的西之丸庭園,裡面櫻花更是開得相當漂亮,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日本賞櫻,總覺得美好的事物能讓人洗滌心靈和煩惱。














我覺得,看人家幸福自己也會開心,就像我走在路上,看到前面的情侶手牽手
散步說說笑笑,我也會覺得很幸福。

所以拿起手上的相機,有機會我就不停的拍著肉政他們,對自助旅行的他們來說,
應該不太容易拍合照,我想,多拍幾張幫他們留念也好,雖然政嫂強烈要求她要先
看過才能貼上來,但我覺得我拍得幾張都還不錯啊~~ 所以,就都放了!齁齁...



像不像伍佰?他硬要跟天守閣合照,所以,就拍了.....   online!
至於這傢伙為啥只穿件內衣就跑出來,請不要問我,大概是想秀他的激凸吧.....

 

這張本來想弄成北港六尺四或是托塔天王,不過他的表演細胞實在太讓我不予置評了!





逛完西之丸後,我們接著到四天王寺,話說這裡還有個龜池,龜多到爆炸了.....




那隻單腳獨立的白鷺是真的

超多龜

遠方有一團學生妹來參拜,我們就是跟著他們腳步進來的





到處都有肥吱吱的鴿子



後面那座塔是靈塔,死肉政一來就拍人家墓碑,接著又以為這塔是佛塔,結果裡面一堆牌位,請諸位先靈原諒他的無知,我也是受害者,不要找我拜託。


這是看人相的攤位,日本人也相當熱衷算命


其實走一天下來,腳真的還蠻痠的,你一定會問這麼多照片居然沒有萬人迷是怎麼回事?真不好意思,本人害羞內向,一向不喜拍照,通常也都只拍背影,特別是現在屬於非常時期,我又被餵養的有點超乎預期,為了維持我一向良好的形象,所以大家神交就好,小小照片,就別再提了~~ 乖!

特別建議:造幣局櫻花約莫四月中到底才開,裡面的櫻花更加漂亮,種類繁多,因此建議可以在四月中旬後再到日本賞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李荊蓀,白色恐怖受難者

好人壞命 天地常態 /文:王鼎鈞 姜貴「喜歡」算命(他未必相信算命),台北市有那些「命理學家」,他一個一個說得出真名真姓。有人居室高雅,門外常常停著晶亮的黑色轎車,有人藏身陋巷,主顧大半是滿臉倦容脂粉斑剝的酒女舞女,姜貴都去請教過。我在十六、七歲「插柳學詩」的時候,我的老師擅長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