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9, 2012

浮雲遊子 — 劈腿的理由!


日本人的整潔是有目共睹的,我們台灣人總是羨慕人家街道沒啥垃圾,
公共衛生環境保持一定的水準,嫌我們自己人沒啥公德心,也沒有整體意識。

其實,我一開始也是這麼想的,可是自從我在這長住後,我深深地覺得,
日本之所以整潔,並不是他們公德心特別強,而是都會有專人打掃
這些盡責的清潔人員,才是良好環境的真正功臣。

每天走在同樣的路上,哪裡冒出了垃圾我都一清二楚。但是今天看到的,
隔天絕對消失,或者是說早上還在的垃圾,到了晚上我回家的路上它就不見了。


可是對於圖書館的廁所,我真的很頭痛,明明小便斗就那麼大個,
但有些人就是相當沒準頭,老是在外面留下一灘液體,而為了避免踩到遺跡,
我都得尋找「積水」最少的地方方便,然後雙腳呈外八張開,超不方便還一整個噁心。

誰說日本人很愛乾淨的啊?!

當你每次都要戰戰兢兢,深怕踩到地雷的放尿時,
你就會知道本來應該是很舒爽的一件事,會變得多麼的鬱悶,
書背不完就夠悶了,想舒坦一下還得提心吊膽,什麼狀況嘛這是。。。

當然被惹到的不會只有我,掃廁所的阿桑在無數次擦拭後,終於在有一天,
本來乾乾淨淨的牆壁,多了一張告示......................


其實每個小便斗前面都有一灘,為了避免影響食慾,我用黑白照,所以看不太出來了

至於貼了告示之後有沒改善呢?

嗯,當然是沒有,往前一步彷彿會要人命一樣.......

日本男人,難道這就是你們「劈腿」的原因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李荊蓀,白色恐怖受難者

好人壞命 天地常態 /文:王鼎鈞 姜貴「喜歡」算命(他未必相信算命),台北市有那些「命理學家」,他一個一個說得出真名真姓。有人居室高雅,門外常常停著晶亮的黑色轎車,有人藏身陋巷,主顧大半是滿臉倦容脂粉斑剝的酒女舞女,姜貴都去請教過。我在十六、七歲「插柳學詩」的時候,我的老師擅長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