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4, 2013

叫太陽起床的人

叫太陽起床的人

最近又看了一遍這本書,感受蠻深刻的,或許所處時代不同,所行的道路差異甚多;但那面對苦難的堅強,挑戰自我的內裡精神,卻是人性當中至始相通,不曾有異的,而我們能留給下一代最值得的寶藏,無非就是這種人文精神的傳承,一種能在磨難當中,仍舊擁有發掘幸福的能力。

是說我的書是民國75年出版的,跟這封面不太一樣,基本定價一元五角。 = =



簡介如下:

沒有讀過的書,就是新書,更何況是暢銷經典,必有其永恆價值。本書是臺灣出版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勵志書籍之一。書中十位主角,或從赤貧到卓然有成,或痛苦殘疾而能服務人眾,憑籍的,是不斷的努力,再努力,一步步,踏實地,以身上的血汗換取喜樂的豐收。

台灣出版史上第一本名人勵志書。蒐錄當時社會上甚有影響力的名人成長勵志小品:看王永慶、朱銘、許倬雲、杏林子、宋楚瑜、紀政、翁岳生等年輕歲月的困境、挑戰與輝煌。

吃必要的苦.耐必要的勞/王永慶
從討生活到藝術創作/朱銘
活得有勁.看得豁達/宋楚瑜
走過紅塵仍有愛/杏林子
我越過了竹籬笆/紀政
從八掌溪畔的泥巴路走起/翁岳生
堅持一顆愛人的心/許水德
背負太多的師恩和友愛/許倬雲
誠信至德.友誼無價/陳茂榜
學術路上的慢跑者/鄭登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李荊蓀,白色恐怖受難者

好人壞命 天地常態 /文:王鼎鈞 姜貴「喜歡」算命(他未必相信算命),台北市有那些「命理學家」,他一個一個說得出真名真姓。有人居室高雅,門外常常停著晶亮的黑色轎車,有人藏身陋巷,主顧大半是滿臉倦容脂粉斑剝的酒女舞女,姜貴都去請教過。我在十六、七歲「插柳學詩」的時候,我的老師擅長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