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4, 2012

命運迷霧 — 信而不迷!

術數是小道,我覺得人的命運用術數來推真的是小道。

古人解釋命運,各家都有自己的體認,也因此發展出了各家學說,
解釋人生各種現象以及對應的方式。

但一般黎民百姓哪能瞭解抽象的東西,要實物,講點實際的來吧,
扯一堆大道理的東西都不如我知道明天能不能飽餐一頓、隔壁那小妞
能不能當俺未來媳婦的重要。

人,是最重要的角色,因為人有需要,所以自然就會有相應的工具產生。
但知道能改變人生嗎?自己的路還是要自己面對....

如果論命者擁有豐厚的學識及人生經歷,自然能夠告知被論者如何面對未來,
未雨綢繆,但仍是被論者自己去面對,做與不做是人自己的選擇。

那如果論命者對被論者環境根本不理解時,很奇怪,還是有人會聽ㄟ....

會有人想要投資,卻跑去問一個根本不知道投資分哪些類型的人,
還請他給建議嗎?現實中好像不會,那為啥問命時卻會相信一個對投資不理解的人
的話?說真的我也很納悶。

在各項科學、學科都逐漸發展的現代,很多時候,都能達到與術數相同的效用,
甚至更好。拿推測一個人適合的職務來說,用職能、才能分析比用八字還精確;
推測病因,去醫院檢查跟用八字,嗯,這需要比嗎...
推測感情,一個情場老手搞不好比用八字的人還瞭解你會遇到的情況跟可能結果,
論與人合夥合不合宜,老經驗的人看一下你們的企畫和對方就知道成不成了。

很多問題其實不靠術數還是都能解決,對企業主來說,幕僚的建議及市場預測,
也是在做推測的工作,那他要相信幕僚還是會去問一個對他企業一點都不瞭解
的算命師?

我們身旁有很多過來人,很多師長也都是經歷過許多人生事件,都是可以諮詢的對象,
這些都不需要透過生辰八字就能幫助自己,何必浪費不問。

一個人的成就,不是八字來成就他,而是這個人能否成就八字的格局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李荊蓀,白色恐怖受難者

好人壞命 天地常態 /文:王鼎鈞 姜貴「喜歡」算命(他未必相信算命),台北市有那些「命理學家」,他一個一個說得出真名真姓。有人居室高雅,門外常常停著晶亮的黑色轎車,有人藏身陋巷,主顧大半是滿臉倦容脂粉斑剝的酒女舞女,姜貴都去請教過。我在十六、七歲「插柳學詩」的時候,我的老師擅長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