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2, 2012

命運迷霧 — 問命 (一)

這篇其實是給想問命的人一點參考,
也算是自己看了這麼多人求神問卜後的一點心得感想。

問命除了純粹好奇,問好玩的人之外,
多數是遇到問題瓶頸或是抉擇點才會尋求解答。
以網路問命而言,多半是工作、感情、和考試等等佔了大宗,
也是大學或剛出社會這範圍多半會遇到的問題。

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我們稱之為術數,一般常見的術數,
基本上都是屬於依通,意思是依靠某一項事物,靠某一種數理、數字、光,
或利用黑暗的地方,或是人的腦電波,在某一環境下,達到一種相當程度,
能夠超過眼睛生理上的力量而看到東西。

依通與靈通最大的不同在於工具的使用,而八字論命,當然就是使用四柱八字了。

我不知道多少人對算命有客觀的了解,
但那是決定你是否能從中得到有用答案的關鍵。

怎麼說呢?

很多人認為算命就是來者報上生辰八字,
完全不用開口對方就能說出家中情況、父母六親存歿發展,
或是子息多寡,本身職業類別貴賤等等諸如此類的答案。

我是不清楚這些人有沒想過這問題,但只要稍加用邏輯思考分析推衍一下可能性,
其實答案是很明顯的。就如同你到醫院不開口,卻期待醫生要講出你哪裡有問題
一樣,即便中醫的望聞問切,也不是不問情況就能下藥的,那就更遑論在見不著面
的網路中只丟了生辰八字就要人論一生的芸芸眾生了。

因此什麼是可論,什麼是不可論,什麼是可論但有條件限制就要想過再問,
一個問題可能還包含了若干小問題,這些在在都是考驗論命者與問命者的智慧。

很多人生的問題我一直強調,不需要藉由術數來解決,但當你想問、要問時,
至少也要準備好問題,也能藉此了解命師的程度,否則多數人就是被動接受,
甚至算完也無法清楚究竟對方所講的能不能聽、能不能信。

以感情而言,多數人就是一句我要問感情,感情的問題有千百種,
請問一下,你的狀況是哪一種?

這樣問的結果,就是對方賺到了,當然前提是你付費,免錢的網上多半懶得回應,
會回應不然就是心血來潮要練習,或是熱血的命理愛好人士才會去論,當然,
若你的朋友有人會算,免不了還是要敷衍回應的。

為甚麼說付費賺到了呢,因為這問題太廣泛了,可以很淺得回答,
也可以回應得很深入。簡單一句不好,遇不對人,就過去了,搞不好連看都不用看,
還挺多人通用。深入點的再幫你分析一下為何不好,為何容易遇人不淑,ok,結束。
那你的問題解決了沒?

有些人會繼續問,那我哪時會遇到好對象,真命天子,這時再給個時間點,
一個問題流程結束。

我很好奇,這樣真的有得到什麼,這樣給自己一個預期心理,
何時遇到的人才是好的對象這樣的想法真的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李荊蓀,白色恐怖受難者

好人壞命 天地常態 /文:王鼎鈞 姜貴「喜歡」算命(他未必相信算命),台北市有那些「命理學家」,他一個一個說得出真名真姓。有人居室高雅,門外常常停著晶亮的黑色轎車,有人藏身陋巷,主顧大半是滿臉倦容脂粉斑剝的酒女舞女,姜貴都去請教過。我在十六、七歲「插柳學詩」的時候,我的老師擅長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