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3, 2012

命運迷霧 — 問命 (二)

怎麼問才能真的對自己有利?

我還是建議各位在問之前先想一遍,問題是不是在自己身上,
還有問題的關鍵在哪,到了癥結點,那就是你問命要請對方解決的地方
若問題的徵結在自己身上,那還算什麼命,對方也幫不了你,
先改變自己想法習慣再說,除非你自己連問題在哪都不知道,只好求助命理。

所以假設我的癥結點在於感情雙方總是有所爭執,那麼有否改變轉圜的空間,
我可以藉由怎樣的方式來改善,這是我要的答案。
這邊有個問題便是,感情不是只有一個人的事,雖然本人的命盤可以看對方,
但畢竟隔了一層,必須要兩人命盤合參,才會增加信度。

之前有個女孩子在鐘錶公司工作,有個客戶告訴她,她的名字將來婚後
配偶會外遇,她自己本身也有這情形,讓她心裡忐忑不安所以又跑來問我這件事,
其實這問題很簡單,光憑一個人姓名怎麼能鐵斷兩個人的事,同樣的,八字也是。
其實她也感覺不太對,但就是放心不下,我想很多人在論命時也會有這種感受,
覺得對方講的好像不太對勁,但就是會被影響,一顆心懸著七上八下。

問工作也是同樣的道理,大學所學其實就決定了一半以上將來的工作為何,
在專業分工的時代,與人競爭所憑的第一道門檻就是科系學歷,若是科系
不具競爭力或是所選擇工作非自己所長,那麼也不是光看八字就能改變的。
你這個人的特質,適合怎樣的工作,才是重點,而不是依據八字中欠缺的
五行去選職業,在這時代,每種行業都是分工合作,哪能硬性分類!
  
 術數是告訴你在何時可能有個時間點是機會,把握多嘗試,
 但有多少人總在挑工作,到頭來一個都沒挑中。
 我們人是受到環境影響的,機運來臨也是需要有被挑選的條件,
 在問何時有機會的同時,別忘了也問問該怎麼充實或準備自己。

 在工作當中的人也一樣,對於強項和弱項以及不同流年所面臨的問題,
 不同工作也有不同對應,所以這也是為何要講清楚自己的背景,
 一個公務人員財運的好壞不影響他的收入,一個業務人員卻攸關自己的業績,
 那論斷能都等同嗎?

 不同的工作,若是論命者不了解內容,又不詳問,那這樣的論斷能有多少信度;
 問升遷,哪些是靠自己,哪些是靠提攜,也關係著論斷結果。

 與老闆處不好,怎樣才能改善關係,或是該低調隱忍,
 工作上哪時不順,該注意何者容易出問題,都不是一句不好可以帶過的。

 至於考試,我真的覺得不需要問,如果一定要考,那知道考不上能夠放棄嗎,
 知道考的上,那會不會影響準備的用心?

 所以考試不如就好好準備,不用心就別浪費金錢時間,找其他工作做,
 還能累積職場經歷與經驗。


 時與位是人生發展的關鍵時間與空間,若能適得其時,看來是一個很壞的東西,
 也能有很大的價值;一件很有價值的東西,若不得其位,其價值也會銳減。
 人生不過就是如此,不得時位,那就獨善其身;適得其時,適得其位,
 那就兼善天下,能夠客觀的看待人生起伏,就不會有這麼多的煩惱,因為那都只是
 暫時的現象,若然如此,那問命其實就有點多餘了。

 不過我們生活在這社會,煩惱度和複雜度跟過往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
 加上古往今來一堆關於命運渲染的文章軼事,所以術數還是持續存在,
 既然要問,就要問到點子上,如果只是要知道結果,那不會對人生有什麼幫助,
 而且也沒有絕對必然的事情,因為人一念改變,人生就完全不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李荊蓀,白色恐怖受難者

好人壞命 天地常態 /文:王鼎鈞 姜貴「喜歡」算命(他未必相信算命),台北市有那些「命理學家」,他一個一個說得出真名真姓。有人居室高雅,門外常常停著晶亮的黑色轎車,有人藏身陋巷,主顧大半是滿臉倦容脂粉斑剝的酒女舞女,姜貴都去請教過。我在十六、七歲「插柳學詩」的時候,我的老師擅長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