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6, 2012

命運迷霧 — 剖腹產

我想許多人都曾遇過或聽過這類問題:剖腹產的孩子,是否八字就不準確?
他們的重點在於,這是人造八字,而非自然生產所產生。

觀念技術是與時俱進的。

剖腹產跟自然生產,都是生產,我不知道這樣違背了八字論命的哪一條規則,
若說剖腹產是技術性,非自然性,那麼過去自然生產也是要找產婆,
產婆也是講就技術性,不是人人都能幫人接生,一個環節步驟出差錯,
一樣會影響孕婦及胎兒安危。

真要講自然生產,除了自己把小孩生下來可以稱作自然,找產婆也不能算。
現代的話,那就在家自己生才是自然,到醫院都是藉由醫療技術輔助,
這是哪門子自然?

剖腹只是過去技術所不及,而現代能做到的一項手術罷了。

然後我們來看剖腹這件事,有兩種情況,
一者,孕婦要求,二者,醫生判斷孕婦有需要。

即便第一種情況,也不是想哪時生就哪時生,
基本上以妊娠三十八週最合適,因為此時胎兒器官原則上已經成熟,
而且遇到陣痛、破水等須緊急剖腹的機會比較小。
若有需要,至少也要等到妊娠三十六週,避免胎兒過小。




我再補充說明一些東西,免得有些人轉不過來,




在現代,懷孕生產有所謂的預產期,若時間超過預產期,
有經驗的人應該知道醫生會評估是否催生,催生不是用嘴巴講就能催出來,
要打催生點滴,那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自然?

通常,醫生會建議催生的情形,有下列三種:

1、過期妊娠:如果待產婦超過了預產期太久,胎盤的功能就會越來越差,
      而且胎兒也會越長越大,因此醫師通常會視胎兒的大小、成長與胎盤功能
      來建議催生。

2、已經破水,但子宮卻沒有收縮:在這種情形下,為了避免胎兒受到感染,
      醫生也會予以催生。

3、胎兒情況不佳:如果醫師藉由胎兒監視器發現胎兒有異常的情形,
      通常會建議盡快把孩子生下來,因此也會考慮催生。

這三種情形,都是加速生產的過程,而其中第一種,
為了避免過期妊娠,有些可能原本會超過42周甚至43周才會生產的,
醫生提前在40周或41周就催生,那這跟剖腹可能提前一兩周的情形有何不同?

那這樣是不是也非自然產?這樣生產時的那八字時間點是不是也是人造的?
還是說只有通過陰道產的八字才能推算,才算是秉天地陰陽五行之氣,
才不算違背自然生,至於過程有沒有人為就沒關係?

我想這應該不難理解才是。

在此之後,一般醫生會給一個期限,也就說,只能從這個區段挑選合適的時間,
還得醫生能配合孕婦挑選的時間,除非是啥達官貴人,不然一樣要排隊照輪。

因此頂多只有日時屬於可控制範圍,年不易更動,月除非醫生給的區段在交月前後,
不然也沒得選擇。

即便如此,過程當中,因為突發狀況延長或是臨時提前亦是相當常見。

也就是說,該來的時候就會來,不然就算挑選了個大好時,
往往也因為突發事件提前或延後。真能如願該時生下,就命該有其八字,
如此而已。

真要說來,往往剖腹產決定時間的人,是醫生不是家屬或命理師。

很多人都會說剖腹產不自然,我覺得很奇怪,那生病幹啥看醫生,
給他自然好就好了,不會好就是命,一切交給天註定、命運安排不是最自然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李荊蓀,白色恐怖受難者

好人壞命 天地常態 /文:王鼎鈞 姜貴「喜歡」算命(他未必相信算命),台北市有那些「命理學家」,他一個一個說得出真名真姓。有人居室高雅,門外常常停著晶亮的黑色轎車,有人藏身陋巷,主顧大半是滿臉倦容脂粉斑剝的酒女舞女,姜貴都去請教過。我在十六、七歲「插柳學詩」的時候,我的老師擅長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