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1, 2012

浮雲遊子 — 小日本的閉關之旅

生活是千篇一律,除了每個月第一、三週的星期四因為圖書館休館在家休息外,
圖書館大概是我一天停留最久的地方,說真的,這陣子還真有點疲乏。

每天同樣的事情不斷重複著。

不過我總想要去發現點什麼......

找了一天,在每天必經的路線上,走走拍拍,最想拍得是正妹和辣媽,
但為了生命安全,還有我其實是個正人君子,所以, 以下拍得就姑且湊合著用吧......

















 

這戴紅帽子的絕對不是聖誕老公公。這是地藏王菩薩!
祂身上穿得是信眾編織的毛線衣,夏天還會換成絲質的衣服,然後把帽子拿起來。

一整個 so sweet.....
 
不管是早上出門或是回來,我每天都一定要先去拜拜,雖然別人都說我很有智慧,
還是個萬人迷,但謙虛是我的良好美德(而且這種事我不好拿來說嘴),
所以每天還是固定跟菩薩問聲好~~

對日本人來說,地藏王就好像咱們的土地公一般。

















 

















看著這些人上了電車就開始刷個不停,或是打起電動。
不禁令人懷疑智慧型手機到底讓人距離變得更近還是更疏遠?
而我這樣的文藝好青年,總是不想錯過車窗外的風景,看著每天同樣的景色,
是否有著不同的變化。

為什麼我沒有智慧型手機啊....



















往圖書館的路,雖然要二十多分,但是每天走這一段,除了運動強身,
最重要得是一路上還有很多正妹,辣媽,可以讓人身體更加健康~
這張的重點在於這種冷到見鬼的天氣,居然還是有妹只穿短裙配絲襪。

本人身為一個業餘攝影愛好者,基於沒圖沒真相的硬道理,
硬是從後面來了這麼一張!請自行放大,定焦鏡跟太近的話,大概我就上新聞了。
雖然聽說每個人一生都有15分鐘出名的機會,但是這樣出名也太峱了.....

根據研究,看美女可以讓人長壽...



















鴿子們也很會享受,天氣冷就是要曬太陽,在台灣,這麼肥的鴿子,
不處理一下那怎麼對得起自己,但在美國和日本,鴿子活得那真是一個自在!



















圖書館到了中午,許多人就會跑到一樓門口附近的椅子上,
吃著自己帶來的便當,嗯,我也是....

這時候就懷念起台灣了,買個東西吃又便宜又方便。




















大阪中央圖書館,連九把刀的小說都有.......
九把刀你贏了!


















唸書唸到頭昏腦脹的時候,偶爾到後面的公園晃晃,其實還蠻愜意的。
鴿子真是隨處可見......

不過咱台灣的鴿子也到處都看得到還會開罰單



















好天氣總會讓人想要多拍幾張,雖然附近的樹都還沒有發出新芽,
不過也別有一番味道在.....



































平常天氣暖的時候,很多辣媽,媽媽會帶著小孩子們來這玩。
天氣冷,少了一點人味,看起來空曠了許多。(喔喔,我的健康指數下降中....)



   
公園旁的的稻荷神社,其實日本人也蠻虔誠的,但是比熱鬧一定是我們樂勝,
連陣頭都可以拍成電影,其實有時候我覺得咱台灣人是信熱鬧的!

遠處有個老先生正在參拜,仔細看,地上還有隻鴿子!

是的,又是鴿子.....


這老先生正在跟一隻鴿子說話,偶爾會有人來餵這群鳥兒,
很有趣,鴿子、麻雀等等,還會跳到人的手上吃東西。
看吧,我就說了鴿子到處都是......

本來我還想靠近拍一幅「老人與鴿」圖,但是下一秒鐘,是的,就是下一秒鐘,
就在我靠近的那一剎那,所有鴿子全飛了,嚇!於是我很快的收起相機,
一整個若無其事的慢慢滑走......  = =


日本人會長壽不是沒有道理,除了走路,就是騎腳踏車,前面是菜藍,
後面則是小座椅,載小朋友用的,也有前後都是小朋友座椅的,
不過造型都挺普通的,沒咱們的類型多。

大概是這樣,所以空氣給人的感覺也總是比較清新,一整個舒爽啊!



















晚上七點五七分的電車,人們總在開車前一刻方才匆匆忙忙的跑進來。



















夜晚總是特別沁涼

(這種時候,耳邊就會自然響起「是不是這樣的夜晚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
 奇怪,為啥會有這種透漏年紀的老歌出現.....)

回到了住的地方,大概八點二十分左右,
跟地藏王說聲晚安後,便回到家中,吃個晚餐,上個網亂逛一通,
看看文章,接著睡覺,又是一天過去.......

然後,想著隔天路上不知道又會看到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李荊蓀,白色恐怖受難者

好人壞命 天地常態 /文:王鼎鈞 姜貴「喜歡」算命(他未必相信算命),台北市有那些「命理學家」,他一個一個說得出真名真姓。有人居室高雅,門外常常停著晶亮的黑色轎車,有人藏身陋巷,主顧大半是滿臉倦容脂粉斑剝的酒女舞女,姜貴都去請教過。我在十六、七歲「插柳學詩」的時候,我的老師擅長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