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3, 2012

浮雲遊子 — 東京的抗議行


為什麼會參加抗議,說起來話頭就長了,因為本人平常很懶得打字,
所以就不解釋太多,總之就是可以免費搭乘新幹線到東京一日遊,
嗯,遊行,跟著全國的醫師們一起走一發。

不過對我來說,能夠免費坐坐新幹線(醫師公會出錢),而且還是在國外抗議,
感覺起來還蠻嗨的,但,事情往往不是萬人迷能夠想像的......

去年的十一月二十,姨丈、阿姨、大表弟和我,四個人就這麼出發了.....



前往東京的新幹線,一定要拍一發以茲紀念!

新幹線 Nozomi 列車,停靠的站比較少,就是快速列車就對了。
我們坐的是似乎是商務艙,感覺位置還挺大的,說起來,其實跟高鐵差不多啊~



真人性化,除了桌子大外,還有附插座,早知道把筆電給帶來,
但是,身為一個有深度的文藝青年,我當然是好好欣賞窗外的美景!

 

日式建築,其實挺多獨棟式設計,我蠻喜歡這種房子,簡單舒適,
在台灣我住的那種連在一起的平房,隔音要是稍微差一點,整修幹啥都不方便,
特別像我這種喜歡半夜彈琴唱歌的人,還好我的鄰居們從來沒抗議過~

(大概是因為隔壁神壇信眾唱的歌比我還可怕...... 嗯,還是其實因為我是萬人迷?!)




到了名古屋,也差不多快中午,鄉下的田連阡陌跟城市的繁華果然相差很大,
對於吃飯學校畢業的吃飯生來說,沒有什麼比吃更重要的事了!

講到這我就必須講,還是台灣料理好啊~~~ 這便當這麼大一個,
裡面一格一格的切成好幾塊,全都是冷飯、冷菜,還讓不讓人活了......  Orz

還好我向來有著不挑食的美德,還是很快的把它清光光。



快到東京的時候,正在看風景的文藝青年,忽然發現了外面有個長得相當眼熟的東西,
嗯,看得出來是啥嗎?跟個斗笠一樣,上面還有點白白的雪。

噹噹噹噹噹~~ 這就是日本人的聖山,傳說中的富士山




搭個兩個小時左右,總算到了會場,會場是在當地的一個公園,
旁邊就是厚生省,舉辦在這的用意,就是讓他們那些官員可以從窗戶往下一跳,一看,
就可以看到抗議的人群。

座談會開始前,還先來段音樂演奏開場,真是人性化.......
 


 


這次還邀請了福島當地的醫生們現場說明那邊的情況,雖然我一點日文都聽不懂,
但我還是可以感受到他們言語中那慷慨激昂的情緒!是的,Wa Ga li Ma Si Da

然後,總算開始遊行了,不過,咦,等等,我沒搞錯吧,我不是來抗議的嗎?! 一"一
就真的只是從公園走到車站,哇靠咧,這是哪門子抗議啊?

來這之前我所有幻想的瓦斯槍叭叭叭,敲鑼打鼓都沒,連顆蛋都沒有!!
這是走路吧~~

這樣的抗議怎麼會有人鳥咧,唉,日本人,抗議要跟台灣人學一下,加油,好嗎!








是的,一場抗議遊行就這麼結束了.......   



然後,各自解散後,我們趁天還沒暗,到東京車站附近的皇居走走。
至少有逛個景點吧~ = =


 遠方那處就是天皇居住的地方。




踏上歸程,結束了這一天的東京之旅,雖然跟我想像的抗議落差很大,
但我也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守秩序,難怪一整個被他們政府壓榨啊.....

想不到日本人這麼壓抑,難怪人民被政府拐騙,政府被老美、中國欺壓,
大學失業率高達七成,自殺跳軌三不五時就發生,消費稅現在又要調漲,好樣的,
難怪會被韓國企業搞得烏煙瘴氣,韓國人可是典型的趁你病,要你命民族啊!

還好我們還有會打架的立法院,會丟雞蛋抗議的工會,還有暴衝的人民,
如此充滿朝氣,台灣,千萬別再姑息養奸,咱們未來還是無窮的!

(這椅子是不是很像咱們高鐵啊,一整個親切哩!)


1 則留言:

  1. 臺灣人雖然沒被政府壓榨~~但是被有錢人老闆壓榨啊~~工資這麼低~~還不敢上街罵老闆~~只敢鬥公務員跟老師~~這他媽的哪裡有活力??更別提台灣的社運抗議活動多半都是政黨操弄~~整篇我比較同意你說你在家想"修幹"還怕被人聽到而已XD

    回覆刪除

李荊蓀,白色恐怖受難者

好人壞命 天地常態 /文:王鼎鈞 姜貴「喜歡」算命(他未必相信算命),台北市有那些「命理學家」,他一個一個說得出真名真姓。有人居室高雅,門外常常停著晶亮的黑色轎車,有人藏身陋巷,主顧大半是滿臉倦容脂粉斑剝的酒女舞女,姜貴都去請教過。我在十六、七歲「插柳學詩」的時候,我的老師擅長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