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2, 2013

「屎」路




工作就像平時不想拉屎時,每間廁所都是空的,等到屎意臨門時,每間廁所剛好都被佔用,於是只好強忍著多走幾步去別的地方尋找,但就那麼巧,剛好也都有人,於是只好回頭再看,偏偏離去後又被他人佔位,簡而言之,這下屎定了!

所以等待也是一門學問,時間到總是會輪到自己,然而喜歡佔著茅坑不拉屎的大有人在,管你們門外的屎意正濃,這些人就喜歡搞得門外的人憋著一副快掛的表情,苦苦等待甚或哀求自己,讓自己享受那飄飄然的愉悅快感!誰叫老子比你們先排到…..


正常來說,沒有人會一直想要待在廁所裡,呼吸著污穢的空氣,搞得自己渾身屎味,於是當解決完生理需求,莫不趕緊快步離去,去接觸清新自然的空氣,暢快的呼吸!對於把屎當作寶貝的廁所屎老闆們來說,他們無法容忍,這種糟蹋拉屎這件神聖工作的行徑實在太惡劣了!於是,他們想盡辦法要讓人們留在廁所裡暢快的拉屎。

為了讓人們愉悅的拉屎,並且努力奮拉,廁所開始有了層級劃分,高級的廁所就那麼幾間,沒有一定身份或拳頭比人大,就只能在門外乾瞪眼,看著那些人如此享 受,除了免治馬桶,還提供音樂、網路,空調隨時自動控制,維持裡面的清香,應有盡有,必要時還有小秘書提供美味餐點、調酒以供取用。人們於是豔羨,不斷的 努力希望有天自己也能使用如此高級的廁所,所以他們扭曲了自己,開始享受起濃濃屎味,努力不斷的拉,希望自己有天能夠從連個門都沒有的茅廁,一路拉上巔 峰!

人們早已忘了,外面的世界有著最自然、清新的空氣;忘了拉屎其實只是為了不讓自己負擔過重;忘了就算沒有廁所,人們還是可以拉屎;忘了屎除了讓屎老闆大發 利市,還可以回歸大地,大自然永遠不會嫌棄生活在他上面的人。千百年來,一代一代的人們,在這條路上起起落落。那些看清真相,在自然中悠遊徜徉的人們急著 想要拉起這些即將溺屎的同胞,但他們眼前只剩下這條路,前仆後繼,就像跳崖的旅鼠,一隻接著一隻。

於是,這條路,被稱為:屎路。

屎路,只有一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李荊蓀,白色恐怖受難者

好人壞命 天地常態 /文:王鼎鈞 姜貴「喜歡」算命(他未必相信算命),台北市有那些「命理學家」,他一個一個說得出真名真姓。有人居室高雅,門外常常停著晶亮的黑色轎車,有人藏身陋巷,主顧大半是滿臉倦容脂粉斑剝的酒女舞女,姜貴都去請教過。我在十六、七歲「插柳學詩」的時候,我的老師擅長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