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8, 2014

其實只是一種態度

有些人常會問到:「學了命理,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其實,人生所要面對的事情並不會因此而改變,即便知道當天流日不利,你還是得去處理工作上的種種雜事,我們不可能因為會算命,就可以不用去面對生活的各種考驗。例如經營事業,你不可能因為某月不順就取消接待客戶;當學生的不可能因為今年學習不利就等明年再學;當老師的,就算知道今天狀況多,還是得去面對處理。

所以算了命就能改變生活嗎?若可以,算命師也不用辛苦為了三餐不斷論命了!

許多事情我們無法逃避,人生本來就是一種挑戰,只是很多人在多次失敗以後,轉變成了一種避免失敗的心態,就像官僚體系裡的公務員,多做多錯,少做少錯,能不做就不做;又例如一些人不願意進修最新的知識,死守著過往的方法不放一方面不承認自己能力不足,一方面也不承認努力可以帶來好結果,藉此維持自己的自尊和避免失敗的挫折,長期下來形成了一種冷漠和順從,工作上的成就報償轉移到了金錢,只有在領到報酬的時候感到愉悅,這樣的人生其實就已經定調了,其實算也沒用。

那也是為何我常說我們學命理是學一個態度,這種態度讓我們更能面對生活中的一切,能夠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想辦法去找出解法。我們一樣會遇到瓶頸,一樣會有困境,但這都是人生的一種現象,重要的是心態是否健康,那樣我們才能在平凡的生活當中擦出火花,創造自己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李荊蓀,白色恐怖受難者

好人壞命 天地常態 /文:王鼎鈞 姜貴「喜歡」算命(他未必相信算命),台北市有那些「命理學家」,他一個一個說得出真名真姓。有人居室高雅,門外常常停著晶亮的黑色轎車,有人藏身陋巷,主顧大半是滿臉倦容脂粉斑剝的酒女舞女,姜貴都去請教過。我在十六、七歲「插柳學詩」的時候,我的老師擅長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