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31, 2014

命理的時代性(二)

人生的事情永遠是我們自己要去面對的。當事情來的時候,我們怎樣都無法避開,唯一能讓我們去處理的,就只有我們擁有多少相關知識和智慧,在這點上,傳統術數究竟能給出什麼建議,這是我一直很好奇的,告訴我結果好壞?那也不過是提前知道,與我之後知道結果並沒有任何不同。

許只有在選擇的時候,術數的功用會多一些,讓我們去選擇比較能有好的結果的選項,所以這不是我要的,這對於我們生存於這個複雜多變的社會,遠遠不足;這也 是為何許多人學完命理術數一段時間之後,便開始興趣缺缺,因為翻來覆去就是這樣,若不是要以此為業,那真的對事情一點幫助都沒。

會這麼說並不代表我沒看過論命奇準的案例,當然有些傳聞是故事性的,人家那要賣錢,能信度有限,但有些是我們看別人親身體驗的,那可信度就大增,不過話說在前面,這是用八字配上十神論斷,但其心中如何「內算」外人卻是不知的。

例如我就曾看過某同好所述的見聞:

論斷一女子於某年巳月淋巴腺體癌將發動,勸其檢查身體,雖是初見面,但對方接受建議,每月固定檢查,至辰月皆未發現,巳月檢查發現竟 然擴展到食道(醫生醫術太差嗎?),淋巴癌三期的形成絕不是幾個月的事,更何況是擴展到如此大範圍。

又,某警官昇調某前xx部長侍從官,斷其數月後換老闆,上任數月後,該部長因某突發事件自動請辭。

某人生一千金,從命盤看其宅外環境將有一大變動,會有一大排水溝距離數十公尺從宅左側經過,答曰居處並無此計劃,孰料因颱風水患之故,市政府緊急臨時動議,竟然趕工開挖一大排水溝(寬約十公尺),連接至xx河。

某機關長官之陽宅,長女應腸癌剋應,流年影響病情已至2~3期,詢問其長女今年腹部是否經常疼痛,答曰是,囑其立刻至醫院檢查,對方未當一回事,聽聽就算了,一個月後,因劇痛而住院檢查,果然是大腸癌T2~3期。

有一天,我在跟他請教一個問題時(在座還有幾位他的朋友),恰好他的學生為其大嫂事來請益,只見八字盤拿出來,就有一位小姐說:「啊?這麼巧,跟我同年、同月、同日、同時呢!老師兩年前幫我斷的事全都發生了,那麼,這位是不是遇到跟我一樣的事?」

他搖搖頭說:「不是,她住的地方跟妳不同,所以事件不同,這是要問懷孕的事,妳並沒有懷孕啊。」

他的學生說:「是的,正要去做產檢及問預產期,大概再一個多月吧?」

他接著說:「這是雙胞胎,其中一個的頭骨與腳、腿骨都被擠壓變型,而且體型差距很大,會胎死腹中,醫生會幫她挑X月X日剖腹生產,但是因胎兒提早死亡,所以會在提前X天的X時就出生。」

在場者聽後無不愕然,他的學生更是猛追著問:「老師!怎麼看的?怎麼知道是雙胞胎?怎麼知道有一個頭骨與腳、腿骨都被擠壓變型,而且體型差距很大,會胎死腹中?事實真的是如此啊!」

事後,醫師果真挑那一天要動手術,但也真的因胎死腹中而提前在X日的X時,動手術了。

據我所知,他看過幾十對雙胞胎,不管是人在不在場,分析、論斷絕大部份都正確。有一次,某皇親貴族派車來接他去請益某投資案的事情,有幸隨同,到達現場,另一投資人(某演藝圈大哥級的)與他不熟,就提出一八字問他,他剛排好命盤,那人就說了:「這是雙胞胎,人不在這裡。」

只見他不慌不忙的邊寫著,邊問那人:「這兩位現年十歲,請問大的是不是臉上一顆痣,小的沒有痣。而小的十天前意外受傷在腳,而大的沒事?」

那人露出敬佩的眼神,連聲說道:「正是如此!正是如此!」這才開始談到兩件數億元的投資案。

舉這些例子,是要說我不是認為術數不可能有人可以論到奇準,但那要對於卜筮、祿命術、風水等等各種術數都有涉略且融會貫通方能用得如此得心應手,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就像我那已仙逝的太老師,每次上課前都會幫人看個面相,然後論述發生何事,而他的其中一位人相班學生得其傳,能從人相上看到所謂的「畫相」,例如說出對方車子輪胎破胎,又在那一輪之類,令對方驚訝不已。

說真的,許多事情的答案之後也是會知道,或者早已知道,只是能被說出來,令人充滿了一種驚訝和好奇而已。這些都只是一種手段,讓被論者願意接受指導,人就是這樣,不準確就不會信,而準確就是為了想辦法讓之後可能發生的不好事情不準

但,過去準跟未來準其實是兩件事,這彼此是獨立事件,只是很多人搞不清楚這關係,總以為先把過去論準了,那未來就沒問題,但事實往往不是一般人所想的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李荊蓀,白色恐怖受難者

好人壞命 天地常態 /文:王鼎鈞 姜貴「喜歡」算命(他未必相信算命),台北市有那些「命理學家」,他一個一個說得出真名真姓。有人居室高雅,門外常常停著晶亮的黑色轎車,有人藏身陋巷,主顧大半是滿臉倦容脂粉斑剝的酒女舞女,姜貴都去請教過。我在十六、七歲「插柳學詩」的時候,我的老師擅長占...